狗系天下第一

【维勇】夏日与情窦初开的少年(1)

*校园的双向暗恋para

*旧文重发,很久之前的了所以后续什么的不一定
一一一一一


蔚蓝深远的天空中滞留着轻薄如纱的云絮,原本掺杂在空气中的温热也只能从枝条绿叶间零零碎碎地渗入进来——虽然它们很快就会消逝得无影无踪。藏匿于林荫深处的蝉虫啼鸣着,那声声长短都织入徐徐南风,这让以往听起来尖细的尾音细绵圆润了几分。面容清秀的黑发少年身着白色校服,脚下蹬着淡蓝色的帆布鞋走在微微发烫的柏油路面——它还因为被鞋底擦过而嘈嘈作响。


“勇利!等等我!”耳畔响起的热切呼唤惊扰了树头鸣啭的莺莺燕燕,也惊扰了那颗深埋在少年心底,名为“悸动”的蠢蠢萌芽。


愉悦与欢喜在一瞬间蒸腾开来,不由分说地占据了勇利的心尖,那是像煮沸的焦糖浆一般甜腻的滋味。


勇利只好压抑住那股在内心深处叫嚣的狂喜,这对于他来说实在勉强——整张脸都烧得通红,活像花圃中那一小片血色的花卉。他僵硬地转过脖子,对上蓝中透绿的瞳仁——早在第一次的偶然邂逅,勇利就为眼前盛满大海的明眸而惊艳,仅是在眼底流转的粼粼波光,就足以让他心甘情愿地坠入这片深不见底的海渊。


被维克托突然叫住,这个情景无论在脑海里或现实中上演多少次,勇利都做不到不着痕迹地面对。


维克托飞奔过来,金光透过层层叠叠的叶隙,将他迎风起舞的银色发梢映得丝丝缕缕,他身着与勇利相同的白色校服,只是另一侧恰到好处地洒下了点点金色光晕——它们随着维克托的步伐以极快的速度大片大片地挪移着。


他笑起来也是那么好看。


“勇利,脸很红啊。”维克托在距人几厘米后放慢脚步,一面喘着粗气,一面关切地低声询问,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个罪魁祸首。


“我…我那是天热的…你自己不也是吗!”勇利觉得自己像极了被撞破心意的言情女主角在用胡言乱语修补一个巨大的窟窿,尽管这个肥皂泡般的逻辑根本经不起推敲——树荫大道是夏日的避暑圣地。


幸好,对方似乎并不打算深究,还顺着自己说的话用冷白色的指节轻抚上脸颊,勇利算是松了口气。


“嗯,是有点热,要不我和你去买瓶水吧,我还蛮想喝冷饮的。”维克托凝望着眼前不知为何却突然如释重负的少年。


听到这句话,勇利的神色没来由地黯淡下来,他厌烦自己无理取闹的多想,但酸涩感还是不受控的,像小群的红蚁那样一面上攀一面噬咬——心口、喉管、鼻尖乃至眼角,最后汇集在身体的某处角落,同方才的心悸重新掩埋。


你的温柔总会让人乱了阵脚,我所有费尽心力的克制与隐忍,总会在你不自觉的反应中轰然倒塌。这是在犯错吧——犯下你所不能弥补的错误。但我不能怪罪你——即使我可以提前预知到我们的未来会怎样的痛苦不堪,我也一样会纵容下去。


你知道吗?维克托。你能体会吗?维克托。


就连我自己都搞不懂,是希望你知晓这一切还是…就此打住呢?


“没那必要,你买自己的就好。”勇利扬起嘴角,用平日礼貌性的微笑回馈了维克托的好意。


对方好像愣了愣神,勇利猜不透这个反应意味着什么,只得把目光聚焦在那头富有光泽的银发——不知何时,它们垂落下来,毫无章法地掩住那抹蓝色的光。


好碍眼。


勇利用手指轻柔地撇开它们,像安抚受惊的小动物那般,下一秒他才意识到自己对维克托做了什么。


刚想把手腕抽回,就被猜透心思的对方牢牢捉住。


对方的眸中映出自己惊恐的身影,还有团不可名状的情绪从眼底翻涌上来。


是在厌恶自己吧。


“对,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那么介意。”


“没那回事,你等一等,我先去买水了。”


那个暧昧的姿势没有再维持下去,在松开的一瞬间,失落像滴入清水的墨汁渲染开,占据了勇利的身心,汇成连串的烦恼。


被施下名为“暗恋”的魔咒,结果就是这样——争不到,挣不开还放不下。


勇利垂下头去,猜测着维克托此时此刻的心情,却没看到隐藏在银丝下泛着微红的耳垂。

评论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