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系天下第一

【疯a】封存的爱

*抽疯死亡设定(好久之前看到的代餐,觉得合适开了坑,现在才写完)

*没什么营养地写

*是纯爱

“除了你以外,我还能依赖哪一个”

一一一

当ALEX睁开眼时,窗外已经变得昏黑。他有些疑惑,自己不是在打第五吗,怎么睡着了?他环顾四周,发现这并非自己的房间。房中的装饰很简约,有着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正对着桌子的是一扇门,直觉告诉他这扇门并不简单。

ALEX站起身,走向了门,试图打开着扇门出去。可它却好似有魔力般,ALEX使出全身的力气也没有转动丝毫。

“ALEX?”

听到这个声音,正握着门把手努力开门的ALEX愣在了原地。

他不可置信地回头,身后站着的赫然是他早已死去的爱人抽疯。

ALEX一瞬间觉得有些头晕目眩。是平行宇宙?还是鬼魂?又或者他已经思念成疾出现了癔病幻想出了一个抽疯还在的世界?

ALEX被抽疯一句句地呼唤从脑海中唤出。他看着面前的抽疯,抽疯被他的这副样子可爱到了,忍不住笑了。两个人相对无言,最终还是抽疯先开了口。

“爱丽,好久不见。”

ALEX还是没有动,只是凝视着抽疯

“爱丽?怎么了吗?为什么一直这么看着我。” 

ALEX这时才真正回过神来,他快步像抽疯走去。像是怕他下一刻就消失般,扑过去狠狠抱住了他。抽疯也伸出手回抱住了他。

良久后,ALEX松开手,深吸了一口气。上次和抽疯说话已经是很久之前,久到他已经开始自发的忘却。ALEX面对现在在他面前微笑的抽疯突然有些语塞。千百句话在ALEX舌尖滚过,他想说“我爱你”,想问他“为什么从来不入自己的梦”,想说“你终于来了”但最后他只是移开了那几乎是黏在抽疯身上的目光,垂着头轻轻地说了一句:“没什么,我只....我只是有些想你了。

“我一直都在你身边,不是吗?”抽疯听完之后笑了笑,他忍不住摸了摸ALEX头发安慰对方。ALEX感觉鼻子有些酸涩,但他没有哭,他总能控制好他自己的情绪。

“爱丽,想哭就哭出来,不要憋着。”

抽疯捧起ALEX的脸让ALEX和自己对视,力道很轻,但也恰好可以让ALEX注视他。

“爱丽,听着,有时候哭泣正是你需要的。哭不是软弱,只是一种发泄情绪的方式,你没必要压抑自己,至少在我这里,你有随时哭泣的权利。”

ALEX听着他的话害羞的笑了,随后又伸手抱住了抽疯,不同于上一次的凶狠,这次的拥抱很轻,甚至有些若即若离。ALEX将脸埋在抽疯的颈窝里,抽疯轻抚着ALEX的背部,两人就这么相拥。

开始ALEX抱着抽疯放声大笑,但过了一会,他渐渐止住了笑。抽疯感受到ALEX的肩膀在不停地颤抖,声音也变得压抑颤抖,肩头有些濡湿。ALEX哭的很安静,并不像平时吵架斗嘴时那么闹腾,只会有偶尔漏出一点啜泣声和哽咽声。抽疯心疼地搂紧ALEX,希望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他,可他忘记了,自己早已失去了人的体温。

ALEX很少哭, 这次大概是连同着先前抽疯去世时没有哭出来的眼泪一起了。

突然,身后的门传来响动。ALEX抬起头,向身后看去,那扇紧锁的门已经打开。

“爱丽 你该走了”抽疯开口说到。ALEX回头看向他,眼神中带着不舍和祈求。抽疯看着他微红的眼眶忽然产生了跟他一起走的念头,但是生死终究无法逆转。

“我无法和你一起离开,你一开始就知道的。"

抽疯看出了他的不舍和慌张,他亲了亲ALEX,是一个轻柔的、安抚的吻,不带任何情欲。他轻声安慰又要哭了的ALEX:“我会一直陪伴你的,哪里也不会去,我说过的,不是吗?你的路还有很长,但请不要害怕,不论何时,我的灵魂永远与你同在。”

这一刻与过往的记忆重叠,ALEX忍不住抽了抽鼻子。他点点头,含糊地“嗯”了一声。无论何时无论在哪里,抽疯仍然是抽疯,他会与自己斗嘴,会纵容自己,会陪伴他支持他,也会祝福他有更好的未来。即使那样的未来里没有抽疯。

抽疯用眼神示意ALEX向门走去。ALEX缓慢地向门移动,在走到门口时他还是忍不住回头看去。此时他的身后已经空无一人,他抑制不住地想要回去。在这时他觉得自己似乎被人轻轻推了一下,他为了稳住身体下意识地向前。等到抬眼时身后的门已经关闭。他站在原地,望了那扇门一分钟。

然后ALEX转身向前方的光明处走去,再也没有回头。

等到ALEX消失在光芒中,抽疯的身影才再次显现。他望着ALEX离去的方向笑了,随后身影化作点点星光被风吹散。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